0512-88961118

电子电气行业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测项目 / 电子电气行业检测

温度环境试验

文章出处:温度环境试验苏州天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24

点击查看报告模板

温度(temperature)的定义

温度是表示物体冷热程度的物理量,微观上来讲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剧烈程度。

华氏度(Fahrenhite)和摄氏度(Centigrade)都是用来计量温度的单位。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是用摄氏度,美国和其他一些英语国家使用华氏度而较少使用摄氏度。其转换公式为:

T(℉)= 1.8t(℃)+32

湿度(humidity)的定义

表示大气干燥程度的物理量。在一定的温度下在一定体积的空气里含有的水气越少,则空气越干燥;水气越多,则空气越潮湿。空气的干湿程度叫做湿度。

绝对湿度(absolute humidity):一定体积的空气中含有的水蒸气的质量,一般其单位是克/立方米(g/m3);

相对湿度(relative humidity):相对湿度是绝对湿度与最高湿度之间的比,它的值显示水蒸气的饱和度有多高。通常所指的湿度(80%RH,温湿度计上面显示的湿度等)都是相对湿度。


度湿度组合循环与交变湿热及其它湿热测试的主要区别有:

温度湿度组合循环在给定时间内,存在着较多次的温度变化和呼吸作用;

较大的循环温度范围;

较大的温度变化速率;

包括多次零度以下的温度变化。


高温或低温测试主要应用于哪些方面

主要应用于考核电工,电子产品在高温或低温条件下贮存和使用的适应性。


恒温恒湿测试主要应用于哪些方面?

主要应用于考核电工电子产品、元件、材料等在恒定湿热条件下使用和贮存的适应性。

 

交变湿热测试主要应用于哪些方面?

主要应用于考核电工电子产品或材料在温度循环变化、产品表面产生凝露的湿热条件下使用和贮存的适应性。 


温度变化测试主要应用于哪些方面?

a. 规定转换时间的温度变化,主要应用于确定元件、设备和其他产品经受环境温度迅速变化的能力;

b. 规定温度变化速率的温度变化,主要应用于确定元件、设备和其他产品在环境温度变化的工作能力;

c. 双液槽法温度变化,主要应用于确定元件、设备或其他产品经受温度快速变化的能力,主要适用于玻璃-金属组成的密封件及类似的试验样品。 


高温或低温测试,需确认哪些主要测试条件?

温度,升降温速率或时间,测试时间。

         

恒温恒湿测试需确认哪些主要测试条件

温度,湿度,升降温速率或时间,测试时间。

 

规定转换时间的温度变化测试,需确认哪些主要测试条件

温度(低温、高温),保持时间,温度变化速率。 


一般温湿度相关测试中,除了主要测试参数,还有哪些因素需要确认

a. 测试前后的功能测试;

b. 测试中是否需要通电工作及其他中间测试;

c. 测试时样品的摆放位置或方向;

d. 样品通电工作,其发热功率有多大;

e. 样品外形尺寸及质量;

f. 与样品接触时,是否需要采取防静电措施;

g. 其他


点击查看报告模板


下一页:没有了
上一页:冷热冲击、快速温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