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88961118

产品可靠性测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测项目 / 产品可靠性测试

头盔,安全帽检测

文章出处:头盔,安全帽检测头盔,安全帽检测-苏州天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9

2020年5月10日起,苏州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对驾乘电动自行车者佩戴安全头盔实施全面管理。头盔,迅速成为一大热词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苏州的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超过800万辆。交通事故中,因颅脑损伤而死亡的人数占死亡总数的69%。来自交管部门的测试表明,当意外发生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能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可以防止85%的头部伤害。不戴头盔的骑行者头部损伤几率是戴头盔者的2.5倍。



该不该戴头盔,已经不成问题。可该选一顶怎样的安全头盔,却还不太明确。毕竟,我国还没有一项专门针对驾乘电动自行车者所佩安全头盔的技术标准。各种功能、各种款式、各种价格的头盔蜂拥着来到大家的“选择页面”,很多人在选择时犯了难。



头盔怎么买?

现在市面上的摩托头盔主要分4种:全盔、3/4盔、半盔、上掀式盔,市民可以根据天气、出行的实际情况,选择匹配��头盔。



全头盔
01

全盔:保护了头部所有位置,包括下巴,是防护效果最好的一种头盔。但这种头盔因为透气性不好,冬天还好说,夏天佩戴它就比较闷热了。如果你经常往来于城乡之间,要时常在公路上与汽车同行,那可以考虑这款头盔。

3/4盔
02

3/4盔:这种头盔只保护了头部的四分之三,所以得此名。它兼顾了防护性和透气性,是比较常见的一款头盔。如果你想要防护性好,但又不至于太闷,那就选它。

半盔头盔
03

半盔:是目前马路上比较常见的头盔,虽然佩戴方便,但它并不能很好的保障驾驶员的安全,因为它仅仅能防护头顶区域的安全。如果你需要经常摘戴头盔,它确实挺方便的。

上掀式头盔
04

上掀式盔:它是全盔的一种“补充款”,它可以把下巴装置完全翻上去,从全盔变成3/4盔。它对于一些头比较大的骑车人来说,既能方便佩戴,又能得到全盔的保护性。




头盔尺寸必须符合自己的头围。测量头围的方法是,用软皮尺从后脑最突出的地方到眉骨绕一圈。买头盔时最好试戴一下,符合自己头围的头盔,戴上后左右摇晃脑袋头盔不会松动,如果戴上头盔后头面部有一种密实的包裹感,同时又不会产生强烈的压迫感,那就是最适合的。

戴头盔时,必须系好下巴安全系带(在不妨碍呼吸的情况下尽量系紧),否则,头盔就像一顶普通的帽子,会在撞击时脱落。下巴安全系带有插扣式和双D扣式两种,双D扣式安全系数更高。

合格的摩托车头盔都有一定的分量。以全盔为例,ABS材质的重量在1.5公斤左右,碳纤维材质的也至少有1.2公斤左右。另外,头盔是有安全使用寿命的,可参考厂家说明书。

TBK检测中心作为国家认可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产品检测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具有CMA,CNAS资质,实验室依据ISO/IEC17025:2006进行管理,遵循;科学、公正、创新、服务的准则,可以依据欧盟标准,实验室可根据客户需求,为广大头盔厂商提供安全头盔的产品检测(具体项目见下图),并出具权威的第三方检测报告如需了解更多的检测和咨询服务,请拨打热线0512-88961118 咨询。



下一页:加速寿命试验
上一页:可靠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