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2-88961118

有毒有害物质检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测项目 / 有毒有害物质检测

卤素

文章出处:卤素卤素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查看报告模板

测试简介


氟(F)、氯(Cl)、溴(Br)、碘(I)、砹(At),简称卤素。由于砹为放射性元素,所以人们常说的卤素只是指:氟、氯、溴和碘。卤素广泛应用于阻燃剂,制冷剂,溶剂,有机化工原料,农药杀虫剂,漂白剂,羊毛脱脂等。

卤素测试主要应用于电子电器类产品、塑料配件、PCB 板、薄膜聚合物、树脂、油墨等在制作过程中所加阻燃剂的含量,通过对其卤素含量的测定判定其是否符合欧盟 IEC61249-2-21: 2003 规定要求。 

测试标准



指令、法规

限用要求

欧盟2011/65/EU

限用含溴的阻燃剂(PBB≤1000mg/kg,PBDE≤1000mg/kg)

《蒙特利尔议定书》

限用5种氟氯烷碳化物(CFCs)和3种哈龙(Halon)

《斯德哥尔摩公约》

限用有机氯农药,六氯苯(HCB),多氯联苯(PCBs),多氯二苯并-对-二恶英(PCDDs)和多氯二苯并呋喃(PCDFs)

IEC 61249-2-21

(印制板材料的法规 )

要求PCB板基材料中:

氯(Cl) ≤900mg/kg、溴(Br) ≤900mg/kg、总体卤素(Cl+Br) ≤1500mg/kg


标准限值


 氯(Cl)900ppm,溴(Br)900ppm,,氯(Cl) +溴(Br)1500ppm. 

测试能力


 氟(F)、氯(Cl)、溴(Br)、碘(I),方法检测下限(MDL):50ppm

测试要求


 客户需提供 5 g 以上的固体(含粉末)样品或 10mL 以上的液体样品,对于粘稠性样品需要确认是否烘干测试,针对非单一材质样品客户需确认是否混测或指明测试部位。

测试周期/费用


   普通测试周期       4个工作日  /   400元/样品起

   加急测试周期       3个工作日        

   特急测试周期       2个工作日

测试仪器


赛默飞(原戴安) IC-900 离子色谱仪、Milli-Q Direct 纯水机、.真空泵抽滤机、氧弹(含吸收瓶)、充气装置、点火装置.

测试方法


卤素XRF快速检测

卤素元素的化学测试

特定卤素有机物的化学测试

卤素整机验证

PVC成分分析

测试方法


作为生产企业,为了适应国际“无卤化”趋势,需提前制定应对计划,以确保产品符合相应的要求。建议企业导入“无卤化”时遵循以下:

首先,是人员意识的建立。在企业内部建立“无卤化”应对项目组,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了解法规要求、行业标准及买家要求,意识建立之后才能根据企业情况制定企业内部的管理规范。

第二,需与供应商进行沟通,要求其所供应物料合乎“无卤化”相应要求,并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包括测试数据或自我符合性声明等。

第三,对物料进行风险评估,通过卤素化合物本身的一些性质、用途、工艺等来确定哪些材料很可能含有这些卤素化合物,将物料进行风险评级。通过物料风险的评级也可以对供应商进行大致的分级,将物料风险比较高,管控能力又较低的供应商列为最重点的管理对象,对于这一类的供应商还应加大对其审核的频次,以确保产品的符合性。

第四,对成品进行抽查验证,一方面可以复查材料的符合性,另一方面也确保成品是符合要求的。

此外,如果企业在现阶段已经使用了某些高风险目标物(如溴系阻燃剂,PVC等),则还需制定高风险的物料淘汰计划,改变现有工艺、寻找替代物或更换供应商等。

点击查看报告模板

下一页:PAHS检测
上一页:REACH,svhc